基层动态

瞿靖镇:早介入 早处理 有效减少群众重复访、越级访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38:55
分享至:

  “你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会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来现场勘查、评估,提出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保证让你们住得安全、住得舒心!”8月27日一大早,瞿靖镇纪委书记贾平带领蒋顶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等人,一同到该村群众白建宁家中为其协调解决住房问题,现场回应群众诉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家里。

  今年以来,瞿靖镇纪委充分借鉴“枫桥经验”,发挥好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权力行使的“监督哨”和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抓早抓小,调矛盾于萌芽,化纠纷于原点,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有效减少群众重复访、越级访案件数量,实现标本兼治、固本清源,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瞿靖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