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陈袁滩镇:压责督责 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28:45
分享至:

  “你们村上符合条件还未接种人员还有哪些?有没有组织人员对照底册进行逐一排查?”近日,陈袁滩镇纪委书记马莉在袁滩村督查时了解疫苗接种情况。连日来,陈袁滩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压实相关村、社区责任,助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镇纪委督促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包村干部责任制,利用村社区微信工作群、电话、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推动疫苗接种宣传到位,让广大群众做到应知尽知,应接尽接。根据疫苗接种进度每日通报,镇纪委对排名靠后的村(社区)负责人及时提醒谈话,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切实筑牢辖区群众防疫屏障。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陈袁滩镇纪委紧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分工和辖区卫生(室)责任落实,采取“流水线”的工作方式,组织群众有序接种。

  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坚持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深入疫苗接种点,对现场接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前来接种的群众交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形成免疫‘防护圈’至关重要。”陈袁滩镇纪委书记马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行动,将监督关口前移,丝毫不松懈加强监督和问责,确保全镇群众疫苗应接尽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陈袁滩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