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裕民街道:强化日常监督 狠抓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7 15:31:04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街居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今年以来,裕民街道纪工委突出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执纪,切实做到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从严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

001.png

  抓早抓小重预防。建立街居干部廉政档案,组织街居党员干部共签订《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63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敲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街居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组织街居干部动态化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社区干部将小微权力清单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002.png

  紧盯责任常监督。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要求街道班子全体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好分管站所干部及所包社区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形成层次清楚、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监督体系。对街居民生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16次,严防“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

003.png

  围绕重点抓整改。紧紧围绕创卫复审、换届选举、疫苗接种、“五乱”整治等街道各项重点工作,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到各社区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对发现的32个问题进行登记、反馈、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对推进工作不力的3名社区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为街道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裕民街道纪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