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瞿靖镇:强化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8 11:29:18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让廉洁过节成为一种习惯,瞿靖镇纪委提前安排部署,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强化镇村党员干部在重要时间节点的“红线”“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严守工作纪律。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规守纪,增强廉洁过节意识,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四风”问题,把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群众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多媒介宣传引导,营造廉洁氛围。镇纪委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向镇村干部发送节前廉政“微提醒”,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切实增强镇村干部的“免疫力”,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开展专项督查,畅通监督渠道。镇纪委持续擦亮监督“探头”,在镇辖区各村部和餐饮、商场、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查暗访,严查镇村干部值班不在岗、违规吃喝、违规消费等行为。同时,发动群众力量开展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对举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线索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的震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瞿靖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