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裕民街道:开展“扬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1 16:03:00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连日来,裕民街道在各社区开展“扬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发放一份倡议。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涵养廉洁家庭新风,创造良好的清廉家庭环境,各社区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扬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倡议书,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

01.png

02.png

  开展清廉家风教育。各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到党史教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场所进行学习,感悟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及自我奉献精神,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和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家庭美德,促使家庭成员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强化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意识。

001.jpg

002.png

  组织“清风大讲堂”宣讲活动。各社区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清风大讲堂”宣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自觉做到严于律己、崇尚清廉、遵守职业道德、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

001.jpg

  组织“清廉家风”读书活动。忆往昔,诵家书,纸短情长,情深意切。各社区在“清廉家风”读书活动中,再次组织党员干部诵读红色家书,忆往昔峥嵘岁月。诵读活动现场,一幕幕或催泪、或励志、或温暖的历史瞬间展现在大家眼前,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01.png

  举办家风故事分享会。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干部和优秀党员,将自己的好家风故事分享给大家,号召大家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涵养廉洁家庭新风,创造良好的清廉家庭环境。

01.png

  推选“最美家庭”。各社区以“廉洁家庭”建设为主,通过学、评、促、晒、议,发现、培育、推选清廉家庭、“最美家庭”典型代表。倡导家庭成员主动遵守社会公德、模范操守职业道德、自觉坚守家庭美德,在家庭、单位、社会中都能够发挥“正能量”引领作用,在树立良好家风上作表率。

01.png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围绕清廉家风建设为主题,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形成以家庭成员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自觉行为,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裕民街道纪工委书记何巧娟表示。(裕民街道纪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