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铜峡镇: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引导群众依法信访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00:47
分享至: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近日,青铜峡镇通过多种形式,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集中学习、解读及宣传。

0001.png

  在镇村干部学习大会上,镇党委主要领导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履行信访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全体镇村干部要依据《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做好基层信访工作,进一步促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做好新旧条例的有效衔接,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大局。

0002.png

  同时,镇纪委联合相关站所走进各村、社区,向群众印发《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彩页,要求各村、社区党员带头学、组织群众广泛学,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信访、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青铜峡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