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大坝镇:“观摩式督战”力促村集体经济规范发展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57:51
分享至:

  “你们村集体经济一年能营收多少?”“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主要是什么?下一步具体怎么规划?”近日,大坝镇纪委协助镇党委开展村集体经济观摩评比活动,组织各村(社区)书记对中滩、蒋南等10个村的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互观互督,以现场督战的方式规范各村集体经济规范、高效、健康运行。

图片1.png

  观摩督查组先后到蒋东村设施温棚、自主采摘基地、三棵树村肉牛养殖产业园区、蒋南村农机服务合作社、韦桥村“鱼菜共生”种养结合项目、中滩村大棚蔬菜特色种植点等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点进行观摩、督查,在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理念进行讲解的基础上,了解各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图片2.png

  观摩督查结束后,镇党委主要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村在摸清资源资产土地台账、优化整合土地资源,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基础上,要严防村级“微腐败”问题的发生,要进一步规范村集体经济发展程序,规范集体资金管理,让集体经济发展做到公开透明,让群众心中有本“明白账”,勤政廉洁带领群众奔上“致富路”。(大坝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