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叶盛镇:抓实村务监督培训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24:30
分享至:

  “当选以前我没有接触过村委会工作,不知道自己要监督些什么、怎么监督,工作中底气不足。参加了今天的村监会履职尽责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我明白了自己的职能职责、监督权利和监督重点。”近日,叶盛镇光明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波在参加培训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叶盛镇纪委组织举办村监会履职尽责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围绕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及监督重点进行了详实细致地讲解,要求村监会成员要紧盯本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程项目实施、民主决策、低保残疾、村干部廉洁履职等“小微权力”开展监督,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特别是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纳入村务监督重点内容。同时强调村监会成员要履行民情接待、走访入户、督促整改等服务职能和协助查办案件、化解矛盾纠纷的协助职能。

图片2.png

  “这次培训目的就是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能职责,知道为什么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叶盛镇纪委书记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考核评估,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激发内生动力,激活“神经末梢”,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叶盛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