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08-18 00:00:00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人防系统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效。

  对人防系统在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异地建设费减免、欠缴等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针对历年人防异地建设费欠缴基数大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住建局成立人防异地建设费清欠工作组,将专项整治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依法追缴、信用诚信录入、行政处罚及行政诉讼等措施,对历年来人防异地建设费进行全面清欠、建帐销号,目前共下发录入社会信用体系平台事先告知书30份、催缴通知书48份、行政决定书9份、律师函催告函14份,追缴费用626.91万元。
  认真梳理2013年以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专项审计中发现的人防系统问题,对排查出的反映项目工程未经人防部门审批即办理了施工许可证等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挖彻查,严肃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对违规颁发规划许可证负有直接责任的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4人作出组织处理。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市住建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及时整改,针对存在的项目未批先建、档案资料缺失等问题建立完善制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樊维莲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