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三个区分开来”为干部干事创业举旗定向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00:00:00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促规范、强协作、抓安全,将“四色预警”机制贯穿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全链条中,不断提高问题线索管理科学化水平,优化线索办理质效。

  归口管理,确保问题线索集中统管。将信访受理、上级交办、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总台账,并精准研判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出分办意见报主要领导审批后,下发交办通知书,转相应部门进行处置;对较为复杂、分办有异议的问题线索,申请召开专题分析会,商议统一后按程序审批分办,做到“一个窗口”对外,确保问题线索的保密性及办理的科学性。

  限时办结,确保问题线索高效处置。严格落实“绿蓝黄红”四色预警机制,对正常办理的线索标绿,对距限期10天的线索标蓝,对申请延长时限的线索标黄,对延长时限后还未办结的线索标红,制成“四色”统计表,每月向承办部门通报问题线索处置量及结案率,并作为干部平时考核评价依据;要求委机关班子成员对包抓乡镇和部门办理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加强指导和督促,对线索处置较慢、久拖不决的,由主要领导进行提醒约谈、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下发督办通知书等跟踪督办,今年共下发交办通知书13期、督办通知书10份,督办线索10件,不断强化“四色”预警机制的执行力。

  全程监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执纪执法对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环节的全程监督,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有效管控隐患风险,确保执纪审查权力规范运行,力促问题线索安全处置。落实重要事项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执纪监督专题会议27次、审查调查专题会议30次。对转交各镇、街道纪(工)委及党(工)委办理的问题线索做好“一对一”督办、审核、对接指导,确保问题线索规范高效办理。(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杨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