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对标执纪执法“年考”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14 10:35:03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接受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执纪执法互查互评。评查组重点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24字基本要求,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案件以“年度大考”的方式进行全面“体检”。

  为充分迎接本次年度执纪执法互查互评,市纪委监委采取核查组自查、包镇科室交叉查、办案协作区助查、邀请上级纪委督查等多种方式对所办理案件不断进行整改、完善,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执纪执法工作规范运行。今年以来,各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59件,其中,谈话函询11件,初步核实278件,立案45件5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

  “互查互评就是促改提升,对于评查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已照单全收,并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加以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办案人员程序意识、法治意识和证据意识,以高水准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