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17 18:08:05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坚持挺纪在前,狠刹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今年全市62个一级预算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16.9%。

  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完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监督体系,督促青铜峡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健全完善了差旅费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等各类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共7项83条,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财务开支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发挥预算控制源头管理作用,坚持按“零增长”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实现了预算编制“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目标。各部门(单位)将“三公”经费预决算与部门预决算同步在青铜峡政务网进行公开,切实提高“三公”经费支出信息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预算资金管理上实行治标治本并举,对全市各部门(单位)的“三公”经费一律从严从紧核实、审批、拨付,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2020年1-10月,全市公务车辆运行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3.45%,公务接待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60%,实现了“三公”经费支出连年下降的目标。

  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公务接待、会议培训、婚丧事宜操办等重要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先后下发3期督办通知书,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59份。在“古峡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四风”问题举报平台,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全市66个部门单位深入开展“三公”经费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共自查96个问题,完善内控制度19项。强化追责问责,对“三公经费”执行结果严重超预算的行为,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把追责问责与审计监督有力结合起来,充分提高“三公经费”的运行效能,确保厉行节约取得新的实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