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以斗争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18 11:44:03
分享至:

  “决议中指出,要强化斗争精神,以敏锐的斗争意识、高超的斗争艺术、坚韧的斗争意志,争得主动、赢得发展、取得胜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敢于发扬斗争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责无旁贷、任重道远。”“我认为落实全会提出的‘弘扬实干作风,迎难而上肯干,创新突破敢干,讲究方法会干’精神,就是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连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干部在学习宁夏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后纷纷展开热烈讨论,对标对表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专项整治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科学统筹,构建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职能部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监督模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餐饮浪费及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进行跟踪监督。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全市各部门(单位)共自查问题196个,制定整改措施236项;对督查反馈问题持续跟进整改,协调解决部门之间配合不到位等问题50多个,处置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26件,处置民生领域问题线索52件,立案查处4件4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办理低保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克扣挤占、作风不实等问题明显减少,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数、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33.3%、33.5%,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制定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失实检举控告细则,为19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对2名诬告陷害行为人按程序报请上级纪委批准查处,对103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对有信访举报的领导干部问题快查快办,分析研判,第一时间给出结果,为干事的干部主动担当,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惩不贷,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