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0 10:14:45
分享至:

  “督促解决了群众多年没拿到手的粮补、卫生厕所正常使用、路灯亮化、通上自来水这一系列群众关心的难心事、烦心事,从这个专题片里可以看出来市纪委监委去年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的很好,得到了群众的点赞!”特约监察员宁乐在吴忠日报及青铜峡电视台阅读、观看了《青铜峡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专刊和《强化两个责任 护航黄河安澜》专题片后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以实、谋、干三项举措推进承上启下、提质增效。

  突出“实”字,全面总结固成果。召开述职述责专题会议,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查不足、提措施,互学经验、激发干劲。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硬核”宣传作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综述,并在吴忠日报刊登专版。注重利用新媒体传播广泛的优势,精心制作《强化两个责任 护航黄河安澜》专题片,分别在青铜峡电视台、魅力青铜峡、古峡清风微信公众号及云上青铜峡客户端等新媒体播出,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学思践悟的劲头强业务,以担当尽责的勇气谋事业。

  突出“谋”字,对标对表明方向。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线上+线下”灵活学、交流言讨学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及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召开青铜峡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五个更加”绘制好了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以早着手、快行动、见实效做好新一年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突出“干”字,行动在先抓落实。将各级全会精神贯穿于当前疫情防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确保早行动、早见效。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坚持一线督查、跟踪整改,为防止疫情反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大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做实日常监督中,深挖细查隐形变异、改头换面“四风”问题,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具体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舒学忠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