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四个强化”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5 15:14:43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紧盯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和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拧紧党员干部作风“发条”,查纠“四风”不止步不停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纪律红线。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下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在节日期间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明确紧盯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病”,围绕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常态化、巩固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基层减负等政策措施落实,“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换届纪律等八个方面督查内容,落实落细节前督促提醒、节中重点抽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典型问题公开曝光等措施,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知责、履责、尽责。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古峡清风”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廉政短信息等平台发布廉洁提醒、“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等,加大对纪律规矩的宣传力度。及时转发并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区、市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将《永葆政治本色》《护航脱贫攻坚》等廉政教育片作为“活教材”,组织各部门(单位)2300余人次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时刻知纪明规懂法,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强化不敢、不想、知止氛围。

  强化专项督查,织密防疫网线。联合有关单位组成督查组,紧盯各部门(单位)领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守责担责、防疫卡点值守测温登记、外来人口及车辆流通等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实地体验、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195个问题下发4期督查通报,要求立行立改。督促各部门(单位)强化防控意识,切实落实“四个走一遍”摸排工作措施,重点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密排查冷链食品采购及销售环节,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化日常监督,从严正风肃纪。做细做实“8121”监督模式,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不间断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地,对公车管理、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津补贴或福利发放、婚丧宴席办理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进行实地明察暗访。各镇(街道)纪(工)委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进行实地督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紧盯薄弱环节采取“零距离、全天候”式监督,对52个监管部门(单位)“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通过“咬耳扯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樊维莲 刘翠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