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专项监督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36:20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对23个部门(单位)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任务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

012.jpg

督查组在市自然资源局查看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紧紧围绕青铜峡市关于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干在先走在前的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明确了8项监督检查重点目标、43项具体任务、23个责任单位以及配合单位,做到任务明、责任清。采取“8121”督查法,聚焦学习贯彻先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牵头任务的安排部署、工作进度及任务落实等4个方面的内容,采取列席党委(党组)会议、查阅相关资料、现场印证等方式,深入相关部门(单位)对落实主体责任、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监督,以督促战,倒排工期,紧盯落实。

013.jpg

督查组在青铜峡黄河铁桥处查看铁桥抢险加固项目实施情况

  督查组要求市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等单位牵头实施的人工湿地水质改善、防护林建设、清洁能源领域、服务领域等已顺利开工建设的项目继续树标杆、作表率,同时对发现的9个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列入整改台账,要求限期改、改彻底,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