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一面锦旗里的殷殷嘱托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08:10
分享至:

  4月12日,春日的清晨,一派生机勃勃、紧张繁忙的景象。一大早,青铜峡市纪委监委迎来了一位“熟悉的客人”——老人家颤颤巍巍地拿出一面锦旗交给工作人员说:“我腿脚不好就不上楼了,你帮我把这面锦旗交给组织。”说完就慢慢地转身回去了。他,就是年近9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原青铜峡市纪委副书记张生保同志。

001.png

退休老党员张生保(中)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送锦旗留念

  张生保出生于1933年,1950年参加工作,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5年党龄。自1983年到青铜峡市纪委工作以来,张生保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纪检工作奉献出了一腔热忱;他为人正直、毫不利己,就连自己的女儿至今还在“埋怨”父亲:“我爸当时虽然大小也是个官,但始终不肯动用关系给我介绍个工作,所以我到现在还是个农民。”  

  退休后的张生保虽然眼睛不好,但还是每天要坚持看一会儿《中国纪检监察报》、听听广播里的新闻联播,始终不忘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纪检监察工作。当收到锦旗的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续兵问起他,“为什么想起给组织送这面锦旗?”张生保同志缓慢且有力地说:“我从广播里听到了现在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咱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所以我就想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到这面锦旗上,也是我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表达自己的一份感恩党的心情。”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从这面非同寻常的锦旗里深深感受到了一位九旬老人的爱国情怀、倾听到了一位65年党龄老党员的殷殷嘱托,这将是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最为宝贵的学习题材、是我们培养家国情怀最为生动的故事。如今,张生保把自己当一个普通的老党员、一个安度晚年的普通老人,如果说,他内心还有愿望与牵挂,那就是他在锦旗里想要表达的那句话:“希望咱们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勤学好学增强本领,工作中苦干实干练出铁军。”(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