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常敲“纪律钟” 严防“节日病”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1 12:10:55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节前吹“清风”,重申纪律树“正风”,强化监督治“歪风”,加强对被监督单位节前纪律作风等情况督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问题,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节前教育吹“清风”。通过参加被监督单位会议、微信工作群转发《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严守廉洁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以及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方式,严明节日纪律,要求被监督单位通过会议学习、短信、微信传达等方式抓好层层传达、贯彻落实,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廉洁自律。

  强化纪律规定树“正风”。重申纪律规定,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或有价卡券、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强化监督检查治“歪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苗头,研究新方法,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监督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持续深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孙波 买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