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让纪律检查建议成为“祛除病灶”的“管用药方”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12:52
分享至:

  “在核实相关案件中,发现你单位在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存在漏洞……”近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向青铜峡市库区管理局党组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中直击问题所在。“我们在做好固定资产全面清查的同时,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改进工作,避免小漏洞变成大问题。”该局党组书记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表示将认真落实整改要求。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针对在巡察反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充分发挥纪律检查(监察)建议“警示灯”作用,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日常监管、堵住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力求达到管根本、治长远的效果。同时,为防止建议书“一发了之”和整改落实“点到为止”等现象,市纪委监委建立跟踪督促机制,按照“谁建议、谁跟踪”原则,由提出建议书的科室(组)全过程跟踪督办,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纪律检查(监察)建议“掷地有声”。

  截至目前,共发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17份,推动整改问题23个,督促有关单位完善制度28个,真正让纪律检查(监察)建议既“医其受病之处”,又“塞其起弊之原”。(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蒲小蒙 徐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