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以干代训”练本领 “协同办案”双发力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02:10
分享至:

  “通过参与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承办的问题线索核查过程,我的执纪能力和办案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对‘四种形态’的把握运用也有了新的领悟,为今后高质量办理乡镇案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近日,被抽调到市纪委监委参与“以干代训”的峡口镇纪检干事张鑫说。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紧扣“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持续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采取“以干代训”的方式,从小坝镇、峡口镇等4个乡镇抽调年轻纪检干事集中到市纪委监委参与案件查办工作。通过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对代训干部手把手进行传、帮、带,对线索处置、调查取证、制作笔录、文书撰写等业务知识传经验、讲技巧,让参训干部直接参与调查取证、办案谈话等具体工作,在“真刀实枪”中补短板、学本事,练就真本领、硬功夫。同时,在“以干代训”过程中,按照《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执法协作区实施方案》,统筹整合委机关各室、各镇(街道)纪(工)委人员力量,建立“一事一协作”“一案一协作”机制,围绕政治监督、线索核查、调研督导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日常协作、重点协作、集中协作,变“单兵作战”为“双向发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纪检监察系统‘六查六看六提升’活动为契机,落实好基层纪检干部以干代训机制,促进乡镇纪检干事履职水平和业务能力快速提升,强化市、镇两级纪委协同监督、协同办案工作质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洪小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