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持之以恒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41:42
分享至: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督查组的,请出示一下这两天的开票记录和预订清单……”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日期间,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各督查组深入市内清逸园、福汇龙门农家乐等13家餐饮和休闲娱乐场所了解消费情况,着力发现“吃企业老板”“一桌餐”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前早安排早提醒,通过印发文件、发送廉洁短信、“古峡清风”微信公众号重申“十三个严禁”纪律要求等措施,给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咬耳扯袖”、再敲警钟,督促提醒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绷紧节日纪律作风这根“弦”。同时,组成3个督查组深入各大商场、餐饮单位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和公款购买礼品等情况;走进各部门(单位)查看节假日干部值班在岗和公车封存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发放福利奖金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共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6个问题,并当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

  “从近两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礼品礼金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加强节前、节中、节后监督检查就是要提前预警、发现问题、跟踪治理,我们将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强有力的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马学兵 陈怡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