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三个坚持”促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同推进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7 15:42:14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推动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以有力有质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将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纪委常委会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注重把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相融合,以市纪委常委会会前“一刻钟”学习为龙头,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古峡清风”等学习平台,围绕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各项重点工作明确学习主题,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定期学、专题学、跟进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融会贯通、相互促进。今年以来,开展集中学习23场次,进行专题研讨9次,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6次,专题辅导5场次,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坚持规范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目标,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6+X”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积极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今年以来共召开党员大会10次、支委会10次,开展以“书香支部”“红色革命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等9次,将主题党日活动阵地作为“第二课堂”,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红色精神赓续传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投身纪检监察事业。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将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4个党小组分别建在科室里、办案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各项工作,形成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91件,处置问题线索140件,初步核实133件,立案19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3人。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高质量、走在前、作表率。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青铜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袁续兵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王晓玲 宋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