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巧配培训“套餐” 打造巡察“尖兵”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9 11:44:46
分享至:

  为扎实落实十三届市委巡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10月11日至15日,市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为期5天的“十三届市委巡察人才库全员培训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培训班”,全面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培训班上,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以鲜明政治巡察主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筑牢价值取向等为内容,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作为“巡前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巡察干部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强化政治修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要求,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使参训干部深切感受到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突出“按需施教”原则,针对巡察工作实际需要,开展巡察工作流程和制度、巡察主要方式方法、如何撰写专项巡察报告等业务技能培训,增强参训学员巡察专业化能力。同时,围绕重点事项,设计涉粮购销专项巡察培训内容,在政策法规、职能职责、警示案例、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推动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自2017年以来,市委巡察办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干部培训教育,扎实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采取抽调跟班、定期专题、巡前集中、巡中以老带新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常态化全员培训,切实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从各镇(街道)、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党组织中选拔组织、纪检、财务和审计工作等方面业务骨干,建立十三届市委巡察人才库共计141人。

  “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培训班,是落实‘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要求,强化我市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从严从实锻造巡察干部队伍,为推动青铜峡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高质量全覆盖迈进备足人才力量。(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姜建辉 撖梦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