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15:25
分享至:

  “经审查,名单所列人员中马某某等20人受到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具体情况如下……”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向市委组织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详述换届工作中对近50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廉政情况。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致力于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在干部提拔、职级晋升、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严格规范审查流程、加强内部联动,在接到相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及时组织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进行联合“会诊”,对被征求意见对象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严格审查,为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严谨详实出具廉政鉴定意见,形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廉政体检报告”  。截至目前,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185份,对13500人次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审查。 

  同时,加强档案管理,对出具的每一份征求意见函等资料由办公室统一留存备份保管,并制定专门电子台账进行管理,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每月在案件管理系统中录入数据并上报,做到上下联通、动态更新。此外,严明工作和保密纪律,实行廉政审查责任追究制,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认真审查和回复,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对廉政审查中把关不严、审查不认真,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充分发挥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作用,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为组织人事部门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决策依据,在全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曹娜 杨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