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持续纠治“四风” 不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6 16:08:56
分享至:

  “同志,我要反映一名街道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待了一位来访群众,反映某基层干部在接待上访群众时态度蛮横,言辞不当。受理该举报后,信访室立即进行分析研判、转交办理。经核查,证实了该名干部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对待群众简单粗暴、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被给予诫勉谈话、责令作出检查处理。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2021年以来,梳理起底有关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线索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5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搞“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批评12人、约谈48人,进一步严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清查整治,发现并纠治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9个。紧盯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12次,督促整改餐饮浪费等问题13个,促使厉行节约意识深入人心。持续加强“八小时”以外作风建设,400余名科级干部向市纪委报备承诺,作风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直接关乎为民服务质效,对于干部作风建设类检举控告,我们始终坚持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必须彰显纪检监察机关在作风建设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态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