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巧做”思想政治工作 教育挽救犯错干部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11:35
分享至:

  “这是你当初手写的一份入党申请书,请想想自己入党的初心,勇于面对错误,严格汲取教训,在组织的帮助下重振干事创业的信心……”近日,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办案点谈话室内,办案人员以一份入党申请书“唤醒”了被审查对象的党性意识,让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良苦用心,纠正错误思想,最终向组织坦白问题。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做到政策策略相贯通、纪法情理相融合,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纪法意识,持续增强执纪执法工作质效。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将唤醒被审查人的党性意识作为抓实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环节,谈话时首先与谈话对象共同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使其在思想上发生积极转变,从而真诚悔错改错。同时注重做好人文关怀,将“审”的思想转变为“谈”方法,根据谈话对象基本信息制定“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个性化谈话方案,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学政策看规定、讲纪律找出路等办法,巧妙地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谈话始终,以“同志式”的态度帮助其知错认错、悔错改错,从而相信组织,从“心”出发。2021年以来,通过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帮助犯错党员、干部89人次。

  “运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有力武器、高质量做好案件查办工作,是党规党纪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明确要求。”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和案发单位的警示教育,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身问题,端正对待问题的态度,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投入青铜峡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孙波 段斯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