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回访教育“解心结”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3 11:05:39
分享至:

  “自从受到组织的问责处理后,我总感觉走到哪里都抬不起头,思想包袱很重,工作压力也很大。但让我非常感动的是领导和同事们都在时时鼓励我,市纪委也选择在今天这个非常有爱心的日子里来回访我,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组织并没有放弃我这个曾经的‘掉队者’,我会尽力卸除心理负担,振奋精神,轻装上阵,在岗位上更加贡献自己的力量。”5月20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青铜峡镇回访受处分干部何某时,他如释重负,感慨颇多。

  2020年9月,青铜峡镇干部何某在一起村民乱占耕地建房案件中因履职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被问责后,他一段时间内心里十分消沉,原有的工作激情也消退了,与干部日常交往也显得缩手缩脚。单位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几次找何某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谈话,加之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教育,共同解开了何某的“心结”,重燃工作信心和激情。“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他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现在工作中比以前更加积极、更加用心了,经常下村入户,在田间地头解决群众间的土地纠纷,我们现在都称他是沾着泥气的‘老黄牛’和‘活地图’。”同事们都这样评价如今的何某。

  近年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状态、现实表现、工作实绩、处分决定执行等情况,及时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活动,让“掉队”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实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先后对3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就是要让有过错的干部既感受到纪法的威严,又能体会到思想教育的温度,这样才能激励干部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善作为、肯担当。”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丁福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