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派驻监督“组组联动”助推政商关系既“亲”且“清”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51:53
分享至:

  “包抓你们企业的工作人员每个月能来几次?都帮公司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包抓我们企业的同志今年跑得很勤,我们有啥困难都有求必应,帮我们办了消防、道路安全和反诈宣传等方面一些好事,真是非常感谢!”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第六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市工业园区一家企业开展联合监督,针对监管单位落实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亲清政商关系落实到位。

  为有效破解监督面广而人手不足的问题,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组组联动”的监督方式,按照就近合作、互助互促的原则,整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资源,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攥指成拳凝聚合力,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有效提升派驻监督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涉及的条块多、责任主体多,就组里的两个人根本跑不过来,实行‘组组联动’后,监督力量更强、力度更大、效果也更明显了。”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说。在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督查组针对商事服务窗口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自助办”落实情况查阅相关资料、随机走访企业经营者,了解到该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抓好惠企政策执行落实,以高效地政务服务能力为企业及商户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服务。

  “因为疫情我们无法正常生产,买来的原材料很多都放坏了。园区里往来的大型车辆多,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造成安全隐患。这些问题我们反映给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后,他们便积极主动地帮助协调解决,让我们能安心、有信心渡过难关、再创业绩。”青铜峡市工业园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面对疫情对各企业及商户正常经营造成影响的现状,派驻联合督查组紧盯各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各单位助企纾困的每一个环节,督促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送政策、解难题、强信心。

  “下一步将继续打好优化整合监督力量‘组合拳’,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稳定发展预期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青铜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刘丹 陈怡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