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动态更新廉政档案 精准“画像”精准监督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55:39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铜峡市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细则》,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约束,近期,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科级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完善,将干部任免情况、人事档案情况、谈话函询、党政纪处分等相关资料及时收录装档,让干部廉政档案“鼓起来、用起来、活起来”。

01.png

  动态更新,完整勾勒党员干部政治“曲线”。把好廉政档案更新时间节点,在走访了解的基础上,对岗位与分工发生变化的党员干部列入廉政档案更新名册,指导督促实时更新完善廉政档案信息,更好地摸清干部“廉情”底数,确保被监督单位干部廉政档案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在把好干部政治关、廉洁关的同时,也为日常监督和问题线索核查提供有效依据。今年以来,共对421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及时更新完善。

  规范管理,认真打好履行职能职责“框架”。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由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管辖范围统一实施更新完善后,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进行归档管理。廉政档案以纸质和电子两种形式同步进行更新,推动实现廉政档案信息化。今年以来,廉政档案为及时、客观、公正评价领导干部、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提供了重要支撑,依据廉政档案作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6批301人次。

  有效运用,温情填补监管对象人物“血色”。在切实做好廉政档案日常管理更新的基础上,结合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申报、谈心谈话、监督走访要等日常工作,对廉政档案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党员干部“廉情”动向,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提醒谈话35人次,将廉政档案灵活运用,为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日常监督提供精确指向。(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孙宏伟 刘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