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为纪检监察干部制发“清廉身份证”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11:04
分享至:

  “对全市81名纪检监察干部‘一人一档’建立廉政档案,就像身份证一样伴随我们的职业生涯,时刻提醒我们要做党的忠诚卫士、做清廉干事的表率。”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厚厚一摞廉政档案。

222.png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严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灯下黑”,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精准“画像”、实时监督。

  针对新考录、调整干部较多的实际,本着“及时增减”的原则,由干部监督管理部门收集整理各类信息材料100余份,新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13册、更新68册。对入档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全面掌握干部基础信息及廉政情况,确保对纪检监察干部“画像”立体化、精细化。按照“建”是基础、“用”是关键的导向,把廉政档案运用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中,不定期分析研判不同岗位风险点,准确查找干部队伍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共对8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提醒谈话。

  “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的关键环节。”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继续完善“建”的基础上,加强“管与用”的综合运用,用好用“活”廉政档案,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清廉模范形象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古峡卫士”。(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