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端午节前“吹廉风” 联合督查“不止步”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3 21:40:47
分享至:

  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有序,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第六纪检监察组在端午节前开展联合督查,紧盯隐性变异“四风”问题,针对各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

001.png

在马长滩公路检查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我们马长滩这个疫情防控卡点没有安装电子检测系统,所以逢人逢车必须停车接受检查,主要检查往来人员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和健康码……”在马长滩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工作人员介绍到。督查组根据介绍情况查看了防控卡点的登记检测流程、防疫工作人员配备、疫情防控设施、车辆人员进出登记台账等,确保端午节期间车辆人员进出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002.png

在瞿靖派出所“体验”督查人员进出登记措施落实情况

  “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节日期间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对违规收受节礼、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钱敛财等节日病进行了警示提醒。”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节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情况,督查组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003.png

在市场监管局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既防‘四风’问题复发,也是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联合发力,瞄准重要时间节点,狠抓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刘丹 陈怡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