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精准监督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36:44
分享至:

  “这份国有资产登记台账是什么时候更新的?国有资产目前使用情况怎么样?租赁收益怎么处置?”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来到青铜峡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跟踪督查时发出三连问。

  “自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们对国有资产出租等环节从严管理,对往年下欠的租金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部分已执行完毕,截至目前续租和新租均未出现租金欠缴的情况。”青铜峡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将国有资产管理作为重点监督事项,建立派驻日常监督+集中专项监督+行业自我监督协调联动机制,紧扣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带着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下沉各国有资产管理企业实地走访核查、谈话了解情况,通过“望闻问切”做到“精准把脉”,针对发现的国有资产日常管理不精细、部分国有资产闲置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督促国有资产管理责任单位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整改问题。

  “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紧盯国有资产管理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查找规章制度短板和权力运行盲点跟踪落实整改,促进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优化整合、保值增值。”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蒲小蒙 徐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