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09:16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深入贯彻“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雪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就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推动专项整治活动高质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开展“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是自治区纪委监委“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的关键环节,也是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活动整治重点是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执纪执法权、正确履职用权、纪律作风建设、其他影响执纪执法形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图片3.png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执纪执法形象建设作为凝聚力量、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促使执纪执法形象建设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能职责,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强化、自我提高切实树牢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素质过硬、本领过硬,务实进取、真抓实干,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四个形象”。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5个方面整治内容,拿出“较真碰硬”的勇气和决心,查找自身影响和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执纪执法形象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不足,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执法形象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扎实的作风、更过硬的本领、更严格的纪律,打造铁一般的执纪执法队伍,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图片4.png

  会议还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防灯下黑》。(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