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59:15
分享至:

  6月17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雪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0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聚焦“四个不摘”、常态化“四查四补”“四大提升行动”加强日常监督,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凝聚监督合力,强化精准惩治,专项监督和专项整治质效持续提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02.jpg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反馈问题,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一线施工员”,逐条逐项按期整改销号,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考核评估、经得起舆论监督。各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全市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的具体任务,对整改工作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整改责任,做到目标、精力、力量全面聚焦,思想、行动、作风全面跟进,确保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要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者“零容忍”,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清廉七进”活动,完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看病难、入学难、办证难、停车难”等群众反映热切的问题。要着力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实现好、维护好广大群众根本利益。

  会上,青铜峡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整体情况,青铜峡镇党委、瞿靖镇党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邵岗镇纪委、叶盛镇纪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