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41:28
分享至:

  6月22日,青铜峡市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2022年以来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务局作表态发言。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专治办以及各镇(场)街道、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0.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成果,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镇(场)街道、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专项治理放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思考和把握。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紧盯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入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措施及目标时限,扎实整改清理“存量”。要做到“查改建”一体推进,持续加大问题线索发现、移办、审核、销号工作力度,同时对照问题清单台账,不遗余力抓好机制建设和制度运行,确保治理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工作压茬接力、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行政监督部门和行业监管单位要坚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不断完善督导、检查、巡察为一体的督导督查机制,盯住问题是否查实、整改是否到位、制度是否有效等具体细节开展联合督查,对问题乱象依法依规作出处罚,切实规范行业领域市场行为。要健全分析研判+移交分办+会商联审+办结销号的问题线索研移审销“4+”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案件联审联查,及时探讨解决核查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对涉事主体查清查透、处理得当,为涵养全市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