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31 10:08:45
分享至:

  10月28日下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12.png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13.png

  会议要求,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强化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广大群众当中,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战略部署,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各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发力,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紧扣“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监督,为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巡察办要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市委巡察监督范围,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学习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单位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