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积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13:40
分享至: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针对市县一级在巡察实践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11月16日,青铜峡市召开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座谈交流会,会后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123.png

  近两年来,青铜峡市委巡察办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轮巡察工作任务,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以“围绕中心、聚焦靶心、突出重心,启发思路、少走弯路、直上大路”“三心三路”工作法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织密织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青铜峡市巡察工作更加精准规范、均衡发展。

  此次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座谈交流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形成上借下力、下借上势的联动叠加效应,以做深做实巡察政治监督,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双提升、双促进。

  为进一步借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优势,市委巡察办就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巡察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及时与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巡视组围绕如何精准查找发现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撰写高质量巡察报告、上下联动工作如何提质增效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悉心指导,并以问题为导向,就现阶段市县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进行了现场实践指导,以上下同步“联动巡”、全程跟进“指导巡”、监督难点“提级巡”有效破解市县巡察不会巡、不敢巡问题,不断强化巡视巡察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王立平 撖梦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