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四必访”把严管厚爱送到纪检监察干部“心家”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30 10:38:50
分享至:

  “您女儿即将组建自己的小家庭,我们今天特意来进行家访,在为她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带来‘树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温馨提醒。希望您对我们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也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家访组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家访,与干部及家属聊家常、送祝福、表期望。

图片1.png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以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建立“住院必访、生育必访、新婚必访、退休必访”“四必访”机制,走进干部家中深入了解干部、准确评价干部、用心温暖干部,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关心关怀和监督管理,把组织的严管与厚爱送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里、心中。

图片2.png

  在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四必访”过程中,家访组通过“三介绍三了解一听取”与受访干部及家属进行亲切而细致的交流,即向家属介绍纪检监察工作概况和工作要求,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介绍家访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受访干部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了解受访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了解受访干部家庭家风情况;听取家属对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等。通过家访,既近距离掌握了干部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又能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造“单位+家庭”严管厚爱全链条,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在家庭生活中始终念好“廉字经”、把好“亲情关”、守好“幸福门”。自“四必访”活动开展以来,入户访问纪检监察干部23人次,开展家访对象谈心谈话3人,收集干部监督管理意见建议19条,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家庭困难6个。

  “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离不开‘八小时以外’的监督,通过进家门、拉家常、送温暖,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与监督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让家庭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坚强的清廉后盾,让家访成为护航干部健康成长的‘助推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