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3 08:47:13
分享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汲取赵某某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正风,切实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日前,在青铜峡市水务局党组召开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局党组成员围绕自身作风建设进行自我剖析。 

  近年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2022年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约谈市级领导和部门‘一把手’27人次,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领导干部9件16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在2022年开展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中,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部门把好监督“第一关口”,专项整治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22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严防“节日腐败”,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室组地”联合督查的方式,深入各部门(单位)、商场超市、住宿餐饮等重点场所,对发现的90余个问题当场反馈并督促所在党组织跟踪监督整改,组织400余名科级干部报备承诺净化“八小时”以外生活和朋友圈,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持续推动责任落地、作风扎实。

  与此同时,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政令空转、文山会海、督考过多、推诿扯皮、“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顽瘴痼疾,给予组织处理2人,有效纠正文件一发了之、工作一推了之、责任一签了之等问题。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3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回访,为2名举报失实干部澄清正名,在全市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大力发扬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实”的作风,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