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全链条”发力守牢安全工作底线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05 09:55:14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办案安全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坚持“抓责任、抓落实、抓教育”守牢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双安全”“零事故”。

  抓责任绷紧安全红线。坚持把办案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等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将办案安全列为纪委常委会、干部例会学习常态化学习内容,建立健全审查调查“分级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定岗定人,强化责任担当、防止责任悬空。

  抓落实防控谈话风险。始终牢记“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理念,创新全时段“学督考研”机制,通过全面学筑堤、日常督护堤、逐月考修堤、季度研固堤多举措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堤坝。定期对全市办案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从办案区安全管理、谈话室内软硬件设施、医疗保障工作、安全文明办案和安全服务保障方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检查,坚决做到制度执行更加严格规范,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有效,场所管理更加安全稳定。对发现的个别桌椅螺丝松动、药品临期等问题督促整改。

  抓教育提升防范能力。建立剖析整改制度,采取季度督评与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运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干部违纪违法原因,工作人员举一反三,防患未然,筑牢执纪执法安全红线。(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高小龙  张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