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紧绷“纪律弦” 严防“节日病”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08 12:01:49
分享至: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四风”问题,打好节前、节中、节后“组合拳”,坚持“节日放假,纪律无休”,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做足“节前”功课,打好廉洁“预防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节前在各监管单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明确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十个严禁”,组织学习有关公职人员违规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廉政谈话16场次,宣讲廉政党课8场次,覆盖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06.png

  做细“节中”督查,擦亮监督“千里眼”。深入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单位),8个镇并延伸至村、派出所、卫生院,以及农家乐、餐饮娱乐、旅游聚集地等场所,围绕公车使用、人员值班、违规吃喝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既查八小时内值班值守情况,也查八小时外“四风”问题。对发现的个别单位值班记录内容填写不完整等7个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对专项整治谈心谈话不深入、进度缓慢等18个问题,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不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001.png

002.png

  做实“节后”回访,念好纪律“紧箍咒”。围绕“收假收心归位”问题,采取不打招呼、实地督查的方式,对全市各部门(单位)、行政服务大厅等开展作风纪律暗访,对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办私事等作风问题以及收假不收心、纪律松弛、作风拖沓等“节日病”及时整治,督促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节拍”调整到“工作模式”,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刘艳 张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