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严督实导 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49:51
分享至:

  “要从‘面’上问题挖掘‘根’上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期间,青铜峡市委巡察督导组不间断深入各巡察组现场指导督导,确保巡察工作目标明、方向准、措施实、成效显。

  在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中,4个巡察组相继进驻邵岗镇、信访局、团委、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矿产资源开发公司、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体检”。为切实压紧压实巡察责任,市委巡察督导组也紧跟巡察节奏,深入各巡察组驻地,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指导意见。针对个别巡察干部方法把握不准等问题,督导组进行“再要求”“再鼓劲”“再加力”,督促各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好的巡察成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巡察督导组督促各巡察组在畅通联系群众渠道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入户巡”“田间巡”“背包巡”等方式,与干部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心贴心“讲政策”,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提供问题线索和反映情况的积极性,让巡察成果更接地气。同时,巡察督导组还与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见面,反向了解巡察组工作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职能部门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对工程项目、资产处置、规划建设等方面重点问题答疑解惑,让巡察组精准定位,及时找出“病灶”,对症下药整改。(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撖梦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