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制定考核办法提升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水平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51:39
分享至:

  “此次考核总体情况较好,存在的问题是资料上传不全面……”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依据考核办法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进行督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日常应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细化流程、明确职责,以高水平应用检举举报平台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考核办法》在梳理清楚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各科室、各镇(街道)纪(工)委职责,明确信访室牵头抓总,在归口受理的基础上,对信访举报应录尽录,确保签收转办及时、分流转办精准、信息录入完整。案件监督管理室要时刻瞪大“监督眼”,对问题线索处置全流程进行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问题线索“线上、线下”按规定同步办理。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则发挥“主力军”作用,按要求做好信访件的签收、录入、处置、反馈等工作。纪检监察信息中心作为“后勤保障员”,做好平台运行维护保障、设备管理、网络管理等各项工作,全系统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运行机制。

  为不断提升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效率,《考核办法》还绘制了“时间表”,对各项工作完成时限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纪检监察室在收到纸质信访举报件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平台签收工作,1个月内提出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并录入系统,案件办结1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结果及附件上传工作。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每天跟踪督办签收、录入、处置、反馈等情况,对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相关工作的及时提醒督办,采取“随督随改”的方式加大考核力度,每季度进行打分排名,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对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并纳入干部季度及年度考核、纳入各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以“严细实”的态度压紧压实平台应用者责任,持续推进检举举报平台高效应用。今年以来共开展随时督和专项督共8次,发出提醒督办单11份,反馈问题13个。

  “考核办法既规范了我们办理信访件、处置问题线索的全过程,又提醒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高效、规范的工作原则。今后将不断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巩固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应用成果,助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加速。”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杜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