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青铜峡: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严防“灯下黑”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02:03
分享至:

  “这些案例告诫我们,作为党纪法规的坚决捍卫者、监督者和执行者,我们必须对党纪国法始终保持敬畏,时刻做到坚持原则、公私分明……”5月25日,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上,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博为青铜峡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78.png

  专题讲座从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原因分析以及警示教训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剖析了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讲授了克服违纪违法“六种心理”和防范“八种围猎”手法,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讲座直击心灵、触及灵魂,启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思想根基,敬畏权力,不图浮华,甘做“孤独的人”、善做“斗争之士”。“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培训,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常修从业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做清廉、担当的模范生和带头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马付军说。

79.png

80.png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念好“勤快严实精细廉”“七字诀”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依托“业务大讲堂”“青年读书班”“清风宣讲团”等载体开展政治理论滋养行动,不断铸牢政治忠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谈心谈话,找差距、补短板,严防“灯下黑”。加强内控管理,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大起底、大修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规范运行。开展优质案卷评查等“亮晒比促”创先争优行动,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环境越复杂,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做实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警示教育,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明纪法、知权责,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