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正文

廉政教育

防线被不良家风吹垮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7 10:14:37
分享至:

  “我不仅没有管好家属,反而让不正的家风影响我,更毁了我的家庭……”回想起自己违纪违法的堕落过程,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原人大主席王伟达懊悔不已。

  王伟达家中经济条件一般,妻子在一家美容店打工,收入不稳定。看着身边不少人花大钱做美容,而自己却只能给别人做美容,王伟达妻子心态开始失衡,时常数落丈夫没出息没本事。

  2016年11月,王伟达被任命为大洲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看着丈夫职务升迁,但家庭生活并没有大的改善,妻子怨言比以前更多,夫妻俩经常吵闹。

  但王伟达非但没有开导、教育妻子,反而用“家和万事兴”给自己洗脑,寻找“赚外快”的机会。他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萝卜、笋干开始,到收受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廉洁自律的防线渐渐失守。

  据王伟达交代,在利益诱惑面前,他也曾经历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然而每每把财物拿回家,他的妻子便笑脸相迎,“家庭和睦”的愿望让他在理智在与贪欲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2016年下半年,王伟达妻子提出要自己开一家美容店。起初王伟达并不支持,自己的管理服务对象那么多,怎么能保证他们不来妻子的美容店消费,难免出现利益输送。然而,王伟达拗不过妻子的请求,最终还是同意了。

  果不其然,美容店开业后,经常有管理服务对象向王伟达打听美容店的地址,表达想去消费的意向。王伟达也曾拒绝,但是围猎者岂会轻易放过“猎物”,来美容店充值消费的人越来越多。

  面对送上门的利益,王伟达开始自欺欺人,他觉得管理服务对象来美容店消费,是单纯买卖服务的正当行为,自己算不上违纪违法。王伟达开始有意无意把自己妻子开美容店的消息传播开去,甚至主动向管理服务对象提出,要求关照妻子美容店的生意。有求于他的工程老板们也心领神会,络绎不绝地进店消费。

  “这些小意思就放在店里,我会和王常务说的。”美容店还成为了王伟达收受土特产、购物卡等财物的场所。

  作为进店消费的回报,王伟达利用自己分管项目工程的权力,在工程项目的承接、实施、验收、工程款拨付等环节,对这些美容店“顾客”大开绿灯。

  家风不正使王伟达误入歧途,而侥幸心理让他在违纪违法的死胡同里越走越深。2021年3月,衢江区纪委监委对王伟达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伟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纪违法金额共计86.81万元。2021年6月,王伟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9月,王伟达因犯受贿罪,被衢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浙江省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