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正文

廉政教育

重名的工资条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59:39
分享至:

  日前,江苏省沭阳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来到该县青伊湖镇回访了解巡察整改情况,青伊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已围绕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人员管理、工资发放、日常考核等内容进行专项整治。

  此前,沭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青伊湖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工作人员在查阅相关台账时发现,该镇马场村的一名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人员章某,与镇政府的一名公职人员重名。是巧合还是另有猫腻?巡察组随即兵分两路,一路深入相关村居进行走访,一路到镇财政部门查阅各村居涉及运维人员的工资发放台账。

  “你们村里运维人员有叫章某的吗?”巡察组工作人员找到马场村的运维人员询问道。

  “没有叫章某的,但是镇政府工作人员有个叫章某的。听说我们运维人员工资表都是他经手制作的。”

  另一路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镇财政部门查阅各村居涉及运维人员的工资发放台账时发现,章某连续数月领取运维人员酬劳。进一步调查发现,工资表上还有章某亲属的姓名。巡察组决定找章某谈话了解情况。

  “各村居运维人员的工资表是不是你经手的?”巡察组工作人员直奔主题。

  “工资表是我制作的,先由各村上报运维人员名单,我审核把关后,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签字。”

  “你制作的运维人员工资表中有没有不该发放工资的人?”巡察组工作人员一边询问,一边将印有“章某”名字的运维人员工资表放到了章某面前。

  面对证据,章某承认了自己的违纪违法事实。原来,章某利用负责制作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人员工资表的便利,用本人及亲属的姓名冒充运维人员,从而套取工资占为己有。随后巡察组按照相关规定,将章某违规领取运维人员工资的问题线索移交给县纪委监委,最终,章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通讯员 时安 范浅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