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争做新征程上的雷锋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11:21
分享至:

  没有哪一种生命比活在人们心里更长久,没有哪一种精神比引领人成长更永恒。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并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激发人们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建设国家的良好风尚。

  此次被命名的岗位学雷锋标兵,有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带领志愿服务队队员献血的徐亚平、扎根教育工作第一线主动请缨到大山之上教学的教师庄元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工刘浪……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建功伟大时代的优秀代表。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究其原因,根本在于雷锋精神接地气、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无论是当农业社的记工员、县乡政府的通信员,还是当工厂的推土机手、解放军的汽车兵,雷锋始终能够一件事一件事认真去做、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努力去完成。他忠于职守、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忠于革命,忠于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用一个个具体行动、一件件“小事”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雷锋精神生动诠释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德,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高度一致,展示了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品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始终影响着我们、感召着我们,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雷锋”。“雷锋”已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共同的精神标杆。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心中有雷锋精神,你我皆可成为雷锋。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岗位上砥砺忠诚品格、强化敬业精神、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做党和人民事业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陈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