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永葆竭诚为民公仆本色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00:01
分享至: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进典型,是公务员群体的优秀代表,彰显着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

  关键时刻敢担当。无论是身先士卒,与洪魔竞速、与暴雨抗争的河南省淇县西岗镇党委书记宋军鹏,还是面对气瓶随时闪爆的危险,果敢应对、化解危机的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陈宏,一直以来,来自各条战线的“最美公务员”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学习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竭诚为民讲奉献。公务员本职工作就是为党尽责、为民服务,当好老百姓的勤务员。32名“最美公务员”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干部杨斌为做好群众工作走烂了鞋底;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邵军涛累计在不足3.54平方公里的警务区留下了41万公里巡逻轨迹,默默护佑百姓安宁。人民公仆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与民同心,与民共情。要学习他们扎根一线、真情奉献,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在为民谋福、为民解忧、为民办事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清正廉洁做表率。公务员的一言一行时刻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保持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最美公务员”们在这方面作出了表率。广东省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张敏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显示着廉洁从政的巾帼担当;陕西省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秦智从部队转业地方后,一如既往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政规定;新疆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10年忠诚戍边,热心服务群众,树立起边疆公务员的良好形象。正直如山,清廉若水。身为人民公仆,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美公务员”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平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亮出最美姿态,诠释最美本色,以昂扬的斗志、为民的情怀、清廉的作风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