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镜头 | 优化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44:02
分享至:

  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导政商亲清交往,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严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业园区走访企业,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 王晓 摄)  

  重庆市铜梁区纪委监委采取“中心+企业+项目”的模式,设置32个营商环境监测点,重点收集相关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在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营商环境监测点了解相关情况。(重庆市铜梁区纪委监委 孙正翠 摄)  

  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紧盯涉企审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面对面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查找损害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政商交往六不准、六可以、六应当等规定。(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 高倩 摄)  

  陕西省石泉县纪委监委委托县民意调查中心对2020年全县105个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和群众呼声诉求,接受社会各界人士评价和建议。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民意调查中心工作人员询问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工作进度。(陕西省石泉县纪委监委 李苗 摄)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川省高县创新建立企业“政府保姆制度”,实行项目专员全程代办,加速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项目专员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 范义婷 摄)  

  湖北省宣恩县纪委监委通过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平台实时参与招投标,对项目招投标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维护公开、公平、公正市场秩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远程监督招投标。(湖北省宣恩县纪委监委 梁国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