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特写丨望奎战疫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44:47
分享至:

  1月17日早上7时,黑龙江省望奎县气温降至零下27摄氏度,望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常海泷带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人员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在县体育馆,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常海泷提醒在这里的值守人员要加强巡查,确保实验室顺畅运行。

  自1月9日望奎县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望奎县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断增加,呈现集中传播趋势,已成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最严峻的区域。截至1月16日24时,黑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63例。

  疫情就是命令。望奎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21个监督检查组,冒着严寒对全县15个乡镇、109个村屯和城内99个居民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惠七镇是该县当前疫情最严重的地方。1月13日晚,黑龙江省发布通报,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景军负责监督检查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里有干部负责值守吗?”1月14日12时,陈景军一行来到惠七镇幸福家园小区,走访察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不时提醒工作人员和群众佩戴好口罩。

  随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望奎县完成了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第二轮核酸检测已于15日下午启动。

  “采样工作一定要有序进行,避免人员过于密集……”在该县卫星镇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绪光提醒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监督必须考虑周全,细致入微。”朱绪光说。

  截至1月16日24时,望奎县纪委监委共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点位1509个,对发现的176个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对12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海龙)

>>><<<